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区县要闻 > 正文

村民因口角纠纷持刀杀邻居 还盗窃部分现金

zz.fjsen.com 2013-05-06 21: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4日讯就因为之前的一场口角,57岁的姚某彬将49岁的邻居姚某英杀死,而姚某英遇害的第3天,才被女儿发现。近日,漳州龙海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姚某彬。

昨日下午,龙海市警方向导报记者披露了该案件的过程。

事发:打开房门,父亲躺在血泊中

今年17岁的小华(化名),是龙海市紫泥镇南书村人,在龙海市职业技术学校读书,平时就住在学校里。

3月1日傍晚6点左右,小华回到家时,竟然看到父亲姚某英躺在房间的地板上,身旁都是血,房间乱七八糟。小华吓得直哆嗦,赶紧叫来堂哥报警。

据小华介绍,父母十多年前离婚,而自己平时都在学校住,因此平时家里只有父亲一个人。

今年2月25日,父亲还送小华去学校读书,没想到几天之后,竟然惨死家中。

抓捕:追踪一个月,抓获嫌疑人

“赶到现场时,发现死者家里的门都敞开着。我们勘查后,初步判断,凶案发生的时间,应该是几天前。”民警说,经过勘查,初步判断凶手应该在附近,而且是熟悉姚某英的人。

经过大量的走访、排查,最终与死者家只隔一条小巷子的姚某彬进入警方的视线。

“据我们调查,姚某彬今年57岁,至今未婚,平时很少长时间不回家。”民警透露,案发后姚某彬长时间没有回家。

“根据现场遗留的一些痕迹,我们初步判断姚某彬就是凶手。”之后,警方打听到姚某彬从小就被人收养,而其亲生父母就在漳州市区。4月1日,警方经过布控,终于在漳州市芗城区将姚某彬抓获。

供认:因为口角,将邻居杀害

当警方审讯时,姚某彬的作案动机,让警方很吃惊——— 就为了之前的一场口角。

原来,由于姚某彬一直未婚,而且一个人居住。去年年底,姚某彬认为姚某英瞧不起他,便与之发生口角。

今年2月27日晚上10时许,喝完酒的姚某彬想到了之前与姚某英发生口角,越想越生气,便从家里拿出一把尖刀,直奔姚某英家而去,并将姚某英杀死。临走时,还在姚某英家盗窃了部分现金。

“据姚某彬交代,事发时姚某英有反抗。但由于姚某英家比较偏僻,而且我们在走访时,附近的邻居也没有觉察到当晚有什么动静,因此姚某英被杀害后,直到其女儿回家才发现。”民警说,姚某英被捅数刀,最终因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