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华安县 > 正文

突围,华安茶奔向有机时代

zz.fjsen.com 2013-06-05 11: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茶园套种名贵树种,可以防止水土流失、青山挂白,还可以为茶叶生长营造更加生态的环境。”邹忠钦说,近年来,县里全面推广这一举措,使茶叶质量升级得到有效保障。为确保生态效益,华安加大扶持力度,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茶叶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提升“华安铁观音”茶叶产业化水平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这些文件中,科技种植加工、绿色防控、生态等始终是最抢眼的关键词。

    近年来,继获得中国名茶之乡、全国重点产茶县等荣誉之后,华安又捧回了首个“全国绿色食品原料(铁观音茶叶)标准化生产基地县”这块生态招牌。

    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华安是典型的“一县一品”,全县16万人,共有茶园16万亩。茶是华安农业主打产业,年产值达16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75%。“要实现茶产业稳步升级,还得靠品牌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邹忠钦说,县委、县政府成立茶产业领导小组、茶产业交流协会,大力培育种茶大户、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实现无公害、绿色、有机等标准输出推广。目前,全县注册茶商标120多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个,省著名商标8个,市知名商标17个。这些企业带动全县7万名茶业从业人员。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