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 > 正文

大地土楼景区新路标

zz.fjsen.com 2013-06-06 16: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华安县仙都镇先锋村村口,通往世界文化遗产地福建(华安)大地土楼景区的必经之路边,新建了一座精巧别致的仙亭休闲文化主题公园。每当游客途经此地,都能欣赏到这一免费的新景观。

  “一看到公园,就会感觉已经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景区了。这座公园现已成为这里的新坐标。”仙都镇下派到先锋村党支部任第一书记的林裕明说。

  先锋村附近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仙亭,始建于南宋,是一处土木结构的宫殿式庙宇,位于凤凰山麓,离华仙茶都只有2公里,离大地土楼群景区也才5公里。它倚山建造,分上下二亭,上亭“桃津宫”供奉仙妈三显真仙,下亭“七宝殿”供奉神农古帝,还有木雕像。1773年大学士官献瑶题匾的“七宝殿”原物尚存,字迹端正秀逸。亭后山峰俊秀,亭前仙都溪绕流而过,风光旖旎。

  1955年12月27日,毛主席对先锋农业生产合作社的整社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写下光辉批语。2011年3月,仙都镇投资200万元,建造一座以纪念毛主席批语为主题的休闲文化公园,包括毛主席的批语牌楼、五凤楼结构式的茶驿栈、候车亭等,并于去年竣工投入使用。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仙亭休闲文化主题公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