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四位一体”带来新转变

zz.fjsen.com 2013-06-09 09: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翠眉村地处南靖县东部,“四位一体”模式给村里的各项工作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曾经,党务村务工作普遍存在公开形式单一、工作人员人手不足素质有限、受众群体分散、信息传达不对称等问题,广受村民诟病。如今,该村村民开通“电视播”的有48户,开通“掌中看”的有387人;“网上晒”开通以来,公开公示的内容165项,点击量已达64.19万次。更多村民参政议政,也进一步提升了村务管理工作的水平。

  这样的转变不但在翠眉村,在南靖县当地人看来,“四位一体”带来的改变是方方面面的。

  模式变了,更公开了。“四位一体”党务村务公开新模式取代了曾经事情进展中毫无知悉、事后公开结果的半透明流程,更加便于群众参与、监督。

  农民心态变了,更民主了。“以前对村里的事务几乎不知道,也不太关心,‘四位一体’公开平台让我们这些外出人员也能随时随地了解村里动态。”常年在外务工的南靖金山镇后眷村村民卢劲松如是说。翠眉村王老汉也对“四位一体”称赞有加:“在家里通过电视就能查到农副产品价格信息、农机补贴等政策,真的很先进、很方便。”

  成效变了,更实质了。“四位一体”让农民了解外界的渠道视野更广更宽。目前,“四位一体”模式已在南靖全县12个乡镇(区)、200个村(居)全面“开花”。这一模式还在漳州各县市区进行复制推广——截至今年3月底,漳州已有120个乡镇、1700个建制村开始建设党务村务公开信息平台。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