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 > 正文

首次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在厦启动

zz.fjsen.com 2013-06-14 09: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吴在平) 13日,首次“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启动仪式在厦门举行。来自省市旅游部门、闽台同名村镇乡亲约400人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第五届海峡论坛的一项主要配套活动,旨在增强闽台同名村镇乡亲的交流交往,进一步深化闽台旅游交流与合作。

  启动仪式上,福建省旅游协会有关负责人用“山、海、湖、楼、泉、茶”六个字,向台湾乡亲重点介绍了福建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他表示,闽台相同的地名,记下了祖籍福建的台湾乡亲跨越海峡、筚路蓝缕的艰辛和他们对家乡的思念,印证了两岸割舍不断的血脉亲情。省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海峡论坛是在两岸关系进入巩固深化期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将对进一步深化两岸民间大交流、大合作,对开辟两岸关系稳步推进、全面发展新的前景具有重要意义。闽台同名村镇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满足了闽台同名村镇乡亲渴望相互交流、沟通的心愿,促进闽台乡亲双向来往,加深彼此了解,增强彼此感情融合,一定会开启闽台同名村镇交流交往的新篇章。

  据悉,本次续缘之旅活动由福建省旅游局主办,为期6天,通过组织安排台湾台南市安平区、嘉义县北港镇六斗厝等350名乡亲,探访泉州市晋江安海(安平)镇、漳州市南靖县和溪镇乐土(六斗)村等同名村镇,开展寻根谒祖活动,增进闽台同名村镇乡亲的感情,增强台湾乡亲对祖籍地的了解,促进闽台旅游双向交流。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