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民报牌竟遭遇"双胞胎票" 税务称"有可能"

zz.fjsen.com  2013-07-03 07:37:01  婷雯 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发票重号 电动车上牌遭拒

 

东南网7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婷雯 晶晶 伟华文/图)昨日,漳州市民小叶拿着电动车正规发票到派出所,准备给“爱车”报个牌。不料,民警告知:“你这张发票已经报过牌了,没法给你办。”

自己拿到的发票,怎么被别人报了牌?是重号还是假发票?

小叶随后来到电动车商行,老板却肯定地说发票一定是真的。争执不下,双方随后找到税务部门。

经鉴定,小叶这张发票确实是真的,可能是重号了。

芗城区国税局工作人员称,发票标有发票代码和发票号码两组数据,而交警部门由于挂牌系统的限制,只填写了发票号码,而未录入发票代码。“这就造成了机打发票与手写发票可能出现重号的情况,如果两种号码都填上,就不会出现重号。如果是发票种类不同,而号码雷同,也可能两位商家出现整本发票都是重号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

工作人员称,前天一品牌电动车就出现了10份重号发票。“如果出现重号情况,不一定是遇到假发票,我们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已经和漳州市交警支队沟通过了。如果市民遇到重号,可以到税务部门鉴定,鉴定为正规发票后,让商家将原发票作废,免费重新开具一张发票挂牌,我们也会将作废发票的税款退还商家。”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电动车 挂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