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图片 > 正文

卸掉电池可过关?漳网友质疑超标电动车改装上牌

zz.fjsen.com 2013-07-03 11:36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网友怀疑:超标电动车也能挂上牌?

网友发图怀疑这样的电动车看着像超标车,怎么就能挂上牌呢。

自5月20日挂牌以来,截至7月1日,漳州挂牌电动车达60239辆。目前,漳州仍有不少电动车未挂牌,漳州交警部门人员表示,7月漳州将迎来一次较大的挂牌高峰。

昨日,针对挂牌过程中,市民和网友反映的一些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解答。

□早报记者 苏凯芳

黄世华 李昌乾 文/图

超标车“瘦身”挂牌?

近日,有网友称,漳州路面上一些超标电动车竟然也挂上了绿牌,并上传了照片。据市民林女士称,挂牌时只需称重,重量在40公斤以下的电动车就能挂绿牌,因此,在称重前,只要将超标电动车的电池卸掉,轮子换成小轮子,等上好绿色牌照后,再还原就可以了,“漳州市区不少电动车维修店就提供这样的改装服务”。

部门回应

对此,漳州交警部门回应称,这种将超标车改装为符合标准车的行为,属于非法改装,是交警打击的对象。对于超标电动车挂绿牌的现象,交警部门会通过系统一一进行核实,尽快查清情况。此外,目前根据车型、合格标准、超标标准等制定的电动车管理目录,将在8月份由漳州市质量监督局统一对外公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