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枪击谜案"水落石出 一审判决开枪者过失杀人

zz.fjsen.com  2013-07-04 12:15:14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法院的判决

今年6月25日,华安法院一审认为,吕阿忠因疏忽大意致一人死亡,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对于辩护人提出的吕阿忠过失致人死亡证据不足的意见,法院认为,该事实,有公诉机关当庭展示的吕阿忠关于当时朝“新山”开枪的供述,证人郭亚炳、杨河松关于他们和邹金瑞听到枪声后逃离的证言;法医鉴定书认定死者系枪伤所致的书证等证据证实。故该辩护意见依据不足,法院不予采纳。

对于公诉机关提出的吕阿忠案发后自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认自己的罪行,属自首的意见,有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予以采纳。同时,吕阿忠与被害人亲属自愿达成和解协议,补偿被害人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3万元,并取得谅解,可依法从轻处罚。

最终,华安法院一审作出判决:吕阿忠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延伸阅读

为父追凶:我认识法治社会的开始 21岁的邹阳辉相信社会的力量和法律的公平、正义

▲邹阳辉(左图画圈处)终于实现为父讨回公道的梦想

东南网7月4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戴江海 文/图 长旺/制图)

核心提示

从1996年4月案发,到如今一审判决,整整17年。

这期间,邹阳辉从一个小孩,成长为为父追凶倾尽一切的青年。但,追凶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承受的,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

幸运的是,本报的报道引起全国众多媒体及司法界的关注,法援律师及时介入提供援助,众人的帮助,给予他力量,让他满怀信心坚持到底。

拿到判决书的那一刻,他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正义还是存在的,这是我认识法治社会的开始”。

1  2  3  4  5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华安 枪击谜案 判决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