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本月将投用新型分类垃圾桶 更方便容积加一倍

zz.fjsen.com  2013-07-05 08:01:26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新型垃圾桶来了,本月投用

●840个新型垃圾桶将在试点小区和单位分配 ●将垃圾分为四类,分类更彻底

东南网7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文/图)漳州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设施进入安装阶段,840个新型分类垃圾桶于6月24日就已全部发放到位,目前正处于等待组装阶段,争取本月内投入使用。

漳州市华元小区已将新型垃圾桶寄放在仓库里,与小区原有垃圾桶相比,分类由原来简单的“可回收与不可回收”细化成四类:可回收、餐厨、其它、有害。而桶的容积也从120升转为240升,可以容纳更多的垃圾。“新的垃圾桶增加了脚踩器,让居民投掷垃圾时,不需要用手碰触到垃圾桶,也避免了垃圾异味的散发。”漳州市物业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

居民日常生活中,餐厨垃圾最容易变质发臭,往往有很多污水,此次新增的“餐厨垃圾桶”,市民在家中将垃圾分类后,也能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避免污水横流的现象,实现真正、彻底的垃圾分类。而有害垃圾桶是针对电池、废弃灯泡等垃圾,配备数量会比较少,主要摆放在小区入口附近。另外,新型垃圾桶也在材质上有所改变,更加耐用和结实,垃圾桶底部配有滑轮,方便清洁工人推着去清洗。“840个垃圾桶,我们将根据试点小区的规模进行分配,目前垃圾桶的标签及相关零配件还不齐全,我们会敦促厂家尽快配齐。”漳州市物业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漳州 垃圾分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