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电动车上牌发票真闹心 市民可自至国税局开票

zz.fjsen.com 2013-07-05 10:29  朱加良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电动车上牌月余,开发票问题不少,部门回应找不到商家 可到国税局开发票

网友称,这辆电动车疑似超标(网络截图)

东南网7月5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朱加良 苏禹成)电动车上牌,仅剩下最后1个月。这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发现,补开发票很麻烦,有时连店家都找不到了。对此,国税部门表示,店家必须无条件开发票,确实找不到店家的,可凭收据到国税局代开,但要市民自行承担税款。另外,税务部门规定,超标车最低2500元,合标车最低1500元。一旦商家开出的发票金额少于这两个面额,统一按最低价征税。

另外,芗城区各登记办理点将在周末加班,方便市民挂牌。

如果您在上牌时遇到困难,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记者将把问题转给有关部门咨询解决。

——【发票】——

找不到商家的到国税局代开发票

昨天上午9点多,黄女士到芗城区国税局,要求为自己的电动车代开发票。“真不想折腾了,钱我们自己出没关系”,黄女士说,她的电动车是2009年买的,现在找不到店家了。因为不是自己卖出的车辆,新的经销商也不愿开具发票,她只能自己找国税代开。“现在离上牌截止时间越来越近,如果不赶紧上牌,过段时间交警肯定会大规模抓车。”

芗城区国税局征管科技科黄科长说,电动车上牌月余,不少市民在补开发票环节碰到类似麻烦。其中,因为商家不给补开发票来找国税局代开的最多,上个月高峰时,每天都有二三十个人,现在每天也有五六个。

找得到商家的:有些门店,虽然招牌一直换,但还是原来的人在经营,这种情况要由商家无条件给消费者开具发票。

找不到商家的:一些经销商关门或者将店面转手,实在联系不上,则要由消费者拿收款收据到国税窗口代开发票,税款由消费者承担。

税务部门定最低价 防票面价低于实价

另外,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部分商家开具的发票票面金额,大大低于实际购买金额。

黄科长解释,不少消费者开不到发票,好不容易开到了,又对票面金额无所谓。这对消费者是很不利的,一旦电动车丢了,发票的金额少于实际购买金额,那么索赔时就要自己承担相应损失。

为了遏制这一势头,税务部门制定了最低不含税价,超标车最低2500元,合标车最低1500元。一旦商家开出的发票金额少于这两个面额,就统一实行最低不含税价。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