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1个月5起聋哑人蒙面抢独行女 作案时十分警惕

抢劫

zz.fjsen.com 2013-07-08 07:16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陈航飞 黄小英 通讯员 肖文强 陈跃君)作案5起,都是蒙着面,而且从不出声,原来他是聋哑人。近日, 蒙面人终于被警方抓获归案。

1个月作案5起

7月1日晚11点多,南靖县城一建门口发生了一起蒙面男子抢劫案,受害人张小姐手臂还挨了3刀。张小姐是一名啤酒促销员,住在荆江路南靖县第一建筑公司的宿舍。当日晚11点多,她下班回家,在楼下停车场停完车后往回走,听到楼下一户人家的狗一直叫。“平时这狗都不叫的,我觉得奇怪,就停下来回头看。”张小姐说,当时她看到一个黑影站在她后面,她吓了一大跳。蒙面人上来抢她的包,她边喊抢劫边争夺自己的包,蒙面人朝她左臂划了几刀后就跑了。据悉,6月份以来,蒙面人已作案5起,而且专门挑独行的女性下手。

犯罪嫌疑人被抓

根据5名受害人描述,劫匪作案时都蒙着面,身高约在1.7米左右,体型瘦削,作案过程都没出声。7月3日晚上11点多,山城派出所第二警务队警长陈黄河巡逻至爱情海红绿灯处时,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男子———过红绿灯时,用书本挡着脸部,身型与系列蒙面持刀抢劫案的嫌疑人非常像,他当即尾随上去。

跟踪至一条小巷时,可疑男子竟迎面朝陈警长走来。怕惊动对方,陈警长连忙在路边一家美发店停车,假装要找人,而可疑男子竟也进到店里。

陈警长连忙联系同组的一名同事赶过来,两人上前将该男子制服。

据经办民警介绍,劫匪具有极强的反侦查能力。不管是白天出门,还是作案,他都穿着长袖;经过设有红绿灯、监控探头的区域时,他都会用手或是书本挡住脸;每次作案,都事先踩点,且将自行车停放在离作案点约50米远的角落里,得手后,他就跑到角落,摘掉面罩,若无其事地骑自行车逃走。劫匪作案不出声,因为他是个聋哑人。

斜挎包比直挎包安全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斜挎包能大大增加歹徒的作案难度;不论白天或夜晚,市民应尽量避免在过于僻静的道路行走。实在避免不了,最好结伴而行,并且在通过僻静路段时注意观察周围动态,快速通过;万一市民遇到劫匪,应注意记下劫匪的体貌特征等,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