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高考精英传授成功"秘笈"

zz.fjsen.com 2013-07-09 12:44  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心理战术:找老师聊天、“贪玩”

当回忆起高考冲刺阶段,各位尖子生感慨颇多,但他们共同的感悟是,遇到“高原反应”,必须及时调整,才能在高考中发挥正常水平。

正兴学校的何琳琳,就喜欢和老师吐“苦水”,“我在省质检、市质检中,分数都不理想,导致我情绪波动大,老师会给我很好的建议,这对我影响很大。”

而像漳州一中的杨一睿,显得“贪玩”,“该上网上网,该打球打球,就和平时一样。”因此,他这次高考超常发挥,比以往都要好。

成功秘笈:扎实基础、找对方法

而说到考试成功秘笈,各个尖子生,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法和理论。

有的跟着老师节奏复习;有的偏不“买账”,自由安排时间;有的躲在教室复习;有的“宅”在家中读书。

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林琦说,每位考生都有自己成功的方式,只要找对适合自己的方式,及时总结、消化知识点,都能走上成功之路。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