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县 > 正文

长泰后坊村:“山水”文章勾勒“富美乡村”

zz.fjsen.com 2013-07-10 17:30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长泰后坊村:“山水”文章勾勒“富美乡村”

8000平方米的乡村公园已完工、茂林源休闲农庄进入试营业、桃花岛绿化全面提升,截至6月份累计完成投资280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40%,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龙人古琴文化村配套设施建设……在一张后坊村“富美乡村”建设工作进度表里,一个个项目的建设内容、投资总额、进度安排以及本月推进情况详细罗列,一天一点变化正在给这个享有“世外桃源”美誉的古村落带来新生机。

2013年年初,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后坊村被纳入漳州市首批富美乡村示范建设竞赛。巧做“山水”文章成了当地政府的“解题之钥”——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产业支撑,把“富美乡村”建设与旅游业、文化产业及现代农业等优势产业结合起来,用生态文明和旅游产业引领村庄发展,将后坊村打造成一个“绿富美”的景区式新农村。

长泰茂林源休闲山庄,这是后坊村打造的“山水重头戏”之一。山庄由香港同胞傅泗利先生投资兴建,初到后坊村的傅先生一眼相中的就是当地山多、林多、氧气多。因为紧邻天竺山森林公园,后坊村有着得天独厚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对于发展集旅游观光、住宿、餐饮等休闲娱乐项目为一体的观光产业非常具有吸引力。

据后坊村村主任董期生介绍,与茂林源相毗连的格林美提子观光园地已获评“福建省乡村旅游三星级经营单位”、“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等荣誉称号,一到提子采摘季节,吸引周边城市的游客纷至沓来。借助着茂林源、格林美产生的“旅游集聚”效应,后坊村的村民也在自家门口办起了“农家乐”。生态农耕文化、风味独特的农家药膳饭菜、绿色生态的农副产品——地瓜、芋头、土鸡、鸭蛋,这些古朴风格和原生态农家味成了名副其实的“吸金”石。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