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南靖和溪小山村的“花田喜事”

zz.fjsen.com 2013-07-10 17:45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南靖和溪小山村的“花田喜事”

7月2日,南靖和溪镇迎来一群特殊客人,龙海市九湖镇的三十多名镇、村干部,组团到坂场村参观花卉苗木产业。

拥有全国知名大型花卉交易市场——百花村的九湖镇,怎么会到坂场这个小山村看花?

“九湖有百花村,我们有闽台万亩花卉长廊!”坂场村花农林建业自豪地说,现在他们村家家户户种植花卉苗木,群众还在外租地种植3000亩。

“三分地的苗能卖出4万多块钱。一年下来,净赚十几万元。”说起种植花卉苗木的效益,林建业喜笑颜开。自2009年种植红豆杉、桂花、茶花以来,他在村里已经拥有了近20亩的花田。林建业说,近两年来,坂场村40%的村民都靠种花盖起了新房子,去年全村仅花卉苗木产业的农民人均纯收入就达1万元。这都得益于闽台万亩花卉长廊的建立。

以前的坂场村以种植柑橘、水稻等传统农业为主,从2000年起,一些群众开始试着种植花卉苗木,并迅速兴起“种花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