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新江东桥桥面宽度将达49.5米 拟2016年4月通车

zz.fjsen.com 2013-07-11 06:1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新江东桥拟2016年4月通车 桥面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60km/h

新江东桥效果图。

减压

新江东桥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江东桥的交通“瓶颈”问题,疏通漳厦“咽喉”要道。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张永忠)新江东桥目前已完成投资建设1.5亿元,其中实体施工完成7千多万元,预计将于2016年4月份通车。

罕见:桥面宽达49.5米

昨日下午,记者在新江东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该项目书记史建平告诉记者,目前,新江东桥的便桥和平台已全部建设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已就绪,接下来的施工速度将加快,预计每天将完成一根桩基建设。据了解,新江东桥全桥共342根桩基,其中主桥上有124根桩基,目前已建好水上的4根桩基。

“全国范围内,像新江东桥这种结构的桥,桥面宽能达到49.5米的,为数不多。”史建平表示,新江东桥为变截面连续箱梁结构,桥两侧分别有宽4.5米的非机动车道和宽2.5米的人行道,桥面总宽度为49.5米,这在国内相同结构的桥梁中,实属罕见。

规划:桥及接线工程长5414米

新江东桥跨越九龙江北溪,桥位处于现国道324线江东大桥和沈海高速北溪大桥之间,项目按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功能)设计,新江东大桥桥面为双向八车道,两端接线为双向六车道;两侧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设计速度60km/h。

据悉,该项目起点位于沈海高速公路吴宅分离式立交与国道324线交叉处,路线与国道324并线往漳州方向行进500米后分开,设置平交口进行转换,之后路线沿北溪引水渠南侧至大营山,走向与渠基本平行;过大营山后设新江东大桥正交跨越九龙江,长1188米;过九龙江后至马崎村处设马崎互通,后与国道324线合并,至终点处接迎宾大道,路线全长5414米,路线走向由东向西。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