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名校外现骗子 以"帮上名校"为由骗取"疏通费"

zz.fjsen.com 2013-07-17 10:31  郭钦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谎称能帮孩子上名校想骗家长钱

东南网7月17日讯(海峡导报通讯员 郑乐和 记者 郭钦转)在学校附近分发露骨宣传资料,想骗骗心急家长的钱,结果钱没有骗到,3人就因涉嫌诈骗被抓。

李某是名退休人员,近期,她发现许多中考后的学生家长为择校而发愁,便认为这是个“商机”,纠集了林某和肖某,一起做起这“生意”。三人购置了手机卡,印制了“帮你上名校”为内容的宣传资料,在漳州一中、正兴学校、立人学校等学校附近进行分发。

李某对外称认识很多领导,可以疏通关系,让孩子读上较好的学校,条件是学生家长要交3000元的定金用来“疏通关系”,事成之后另外交8000至10000元的“感谢费”。

6月26日,一个家长质疑李某提出的“孩子进不了学校也得交3000元定金”要求,报了警,三人也很快被“请”进了石亭派出所。

审讯室里,李某等人交代,其实他们没有任何所谓的关系,只打算骗取学生家长的定金,但却未骗到一分钱。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