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出台政策规范医院护工市场] [龙文某院办健康证竟贵10元]"/>
政务 > 正文

漳两医院将设"服务中心" 纠风办对违规严惩不贷

zz.fjsen.com 2013-07-18 11:06  周杨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市区两医院将设“医院服务中心” 政府纠风办将严肃查处开大处方、开单提成、违规用药和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

东南网7月18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今年是漳州市“医疗卫生建设年”,围绕这一活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将是今年市政府纠风办的重点工作之一。

记者昨天了解到,市政府纠风办出台《2013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今年,漳州市区两家医院要设立“医院服务中心”,医院医生开大处方、开单提成、违规用药和收受回扣、红包等问题,都是纠风重点。

市医院和市中医院 要增加自助设备

最近一段时间,漳州市医院已经通过信息平台,开展出院病人回访,收集到部分病人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对此,市政府纠风办要求医院,要针对病人和家属反映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

与此同时,纠风办、卫生局将通过短信平台,对全市13家重点医院满意度进行测评。

实施意见要求,今年9月底前,漳州市医院和漳州市中医院要设立“医院服务中心”,整合导诊、投诉、预约等项目,为患者提供便捷的综合服务。医院要加大投入,增加自助存款缴费、自助预约、自助打印报告单和票据等设备,减少市民就医排队次数和时间。

“纠正医疗服务的不正之风,要通过改善服务流程、改善就医环境、改善服务质量;推行预约诊疗、推行节假日门诊;开展社会评议这几个方面来进行”,漳州市纠风办相关工作人员说,接下来,将推进同级医学检验和检查结果互认,扩大临床路径管理范围和病种数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