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和溪"魔鬼路段"有"克星":压道通行降低月事故率

zz.fjsen.com 2013-07-22 08:16  郭钦转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挂车撞大巴致12死34伤》追踪 事故路段3个月0死亡 采取压道通行措施,但仍有24起货车制动失控造成的事故

东南网7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卢婷雯文/图)昨日,漳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向记者介绍,厦蓉高速3·22交通事故发生后,政府部门为控制货车失控事故发生,在和溪长下坡路段采取压道通行措施,限速约40公里/小时。该措施实施3个月以来,该路段因货车制动失控造成的事故24起,死亡人数为0,月事故率下降了52%。

据了解,今年造成12死34伤的厦蓉高速3·22交通事故发生后,省、市政府高度重视,邀请北京和省里的专家多次对和溪路段进行集中考察论证,提出了一系列的治理意见,压道通行是其中的一条重要措施。

官方对该路段的事故原因分析指出:因和溪长下坡存在路段长、纵坡度大、急弯多、落差大等客观因素,大、中型货车在下坡过程中长时间制动,易使刹车片与轮毂摩擦过热烧毁;或者因刹车气压耗尽而失控。不熟悉路况或过于自信的驾驶员,未按照驾驶操作要求挂低速挡低速行驶。

从4月22日开始,高速公路部门对和溪路段实施了长约12公里的压道通行措施。压道后,通道宽度仅为3.5米,比高速3.75米的车道还窄,载货车辆被要求以低于40公里的时速行驶。

知情人士介绍,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通过物理隔离的方式,强迫货车司机把车速降下来,挂低速挡行驶。另外,即使有货车失控,道路两边还有避险的空间,可避免发生追尾事故。

除了物理隔离压道措施,高速公路部门还加强了对途经货车司机的宣传教育。所有货车在进入该路段前,都要进入位于适中的新池服务区加水休整,并有专门的高速交警和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对过往司机逐一地进行宣传教育。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