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母爱比天大——记孝老爱亲的福建好人陈秀恋

zz.fjsen.com 2013-07-22 17:31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母爱比天大——记孝老爱亲的福建好人陈秀恋

人生最大的悲痛,莫过于生离死别。她先后痛失一女一子,仅存的孩子却又突患重病残疾。在精神与肉体饱受双重打击后,她没有倒下,瘦弱的身躯毅然担起家庭责任。

十三年来,她风雨无阻,坚持背着女儿上学,将孩子培养成一名大学生。这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痛失至亲命运多舛

初春时节,乍寒乍暖,晴雨无常。出现在笔者面前的主人公,头发斑白,面经风霜。很难想象这是一位年纪才五十出头的女人。她叫陈秀恋,眼神平静而温和。在她的言语中,写满了沧桑与坚毅。

1989年她与同村青年结婚,先后生育了三个孩子。虽然家世清贫,但一家五口其乐融融。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大女儿因病、小儿子因车祸不幸去世。

陈秀恋永远忘不了那一天。半夜里,6岁的大女儿突然大哭,有气无力地说她很渴,想喝水。陈秀恋递水时,发现大女儿身体发烫,急忙叫醒丈夫,抱着孩子往医院跑。可是,医院离家十多公里远。当他们气喘吁吁地把孩子送到医生面前时,孩子已经永远地睡着了,她无法接受这一切,当场就晕倒在地。

几个月后,陈秀恋还未从痛苦中走出来,命运又无情地打击了她。已经4岁活泼好动的儿子,一直是她的心肝宝贝。那天,她正在家做饭,邻居跑到她家说,村口出了一场车祸。有位孩子被轧死了,好像是她的儿子。她顿时觉得天旋地转,栽倒在地。

在村口,她抱着浑身是血的儿子,呼天抢地。“儿子啊,你醒醒,你醒醒……”在一片嘈杂声中昏死过去。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