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考评组今督查农贸市场 接着考评市区公园等景点

zz.fjsen.com 2013-07-23 11:09  黄颖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区华侨新村,建筑、生活垃圾这样堆,气味能不难闻吗?

曝光台2:县前直街小巷

情调酒吧聚集地 垃圾堆煞风景

县前直街闽南师范大学大门口对面的小巷子,有棵树下放着个垃圾箱,住在附近的人,有的却喜欢将垃圾直接扔在垃圾箱外,导致这里平时垃圾外露、臭味难闻。最近还多了一堆建筑垃圾。

建筑垃圾是旁边一正在装修的店面留下的。红砖头堆放在整个树下,中间夹杂着一些生活垃圾,破坏了整个小巷的整洁、幽静。装修工人说,这里正在装修一个休闲场所,但是老板是哪位,他们也不清楚。

“这条小巷子,有年代秀、流年、六月咖啡等酒吧和咖啡馆,是漳州比较高雅、有情调的消费场所,都聚集在这里了,一堆垃圾堆放在这里,太难看了。破坏了整条路的情调。”王小姐说。

不只是在这条小巷,在瑞京路的公安小区门口,记者也发现,这里的垃圾箱很大,里面并未装满,但是外面仍散落着几袋垃圾。在这里纳凉的黄阿婆说,有些人随手就将垃圾扔在箱子外面。

【部门回应】

市城管办:市民请自觉将垃圾扔入箱

芗城巷口街道杨书记说,新华东路菜市路段,是原来的老城区,准备旧城改造,但是因为该路段又有文物保护点,所以比较难办,目前,改造的方案正在等市政府批准。上午时段,那些小摊贩乱摆乱扔的情况比较严重,创城期间,他们将加强保洁。

记者将走访的两处情况,反馈给漳州市城管办。漳州市城管办表示,将联系相关责任单位转办。

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不入箱,在漳州是一种较常见的现象,有些市民因为偷懒,不愿多走几步路,远远就将垃圾抛下,或是因为垃圾箱设置挡门,有些人嫌脏,不愿碰,于是不自觉地将垃圾扔在垃圾箱外面,却没有考虑到环境卫生问题。

漳州市城管办号召市民,城市的环境卫生需要大家一起建设维护,扔垃圾时,请自觉将垃圾扔到箱子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