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警车掉下 不治身亡》后续 赔偿已谈妥

zz.fjsen.com  2013-07-26 07:58: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此前警方公布的监控视频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 林晓琪)昨天下午,“4·22章勇坠车死亡案”调查小组组长、芗城区政法委书记邱晓辉就该案的最新进展,召开了媒体通气会。

据介绍,经第三方调解,章勇的家属已签署赔偿协议,而涉案的相关民警、协警,将由漳州市公安局纪委调查、处置。

死者家属 已签署赔偿协议

24日上午,章勇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漳州市医院太平间举行,随后送往殡仪馆火化。“经过第三方调解,最终章勇的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邱晓辉说。

邱晓辉说:“刚开始章勇的家属不愿接受赔偿,后来家属提出了1000多万元的赔偿要求。我们做了很多工作,直到最后双方达成协议。”

但具体赔偿的金额,邱晓辉表示不便透露,“赔偿款项,是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执行的,所有赔偿款,也将在近期全额付清”。

邱晓辉表示,此次赔偿金额,分别由芗城区公安分局、章勇生前所在单位、金碧辉煌会所等多部门共同承担,其中,芗城区公安分局是赔偿主体,“虽然章勇生前所在单位对该事件不必承担任何责任,但从人道主义角度,承担了一部分。此外,会所的3名服务生在章勇生前有殴打行为,因此,会所已经赔偿了15万元。”

据了解,相关部门目前已向章勇家属支付了16万元丧葬费。

涉案警员 将由市公安局调查处置

目前,该案已进入第四阶段,即对相关涉案人员的处理阶段。邱晓辉说,章勇的家属已放弃对涉案人员及公安局、会所的所有民事和刑事追究权利,“虽然家属不追究了,但我们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涉案人员进行调查并处理”。

对于辉煌会所的3名服务生的处理,邱晓辉说:“最初定为治安案件,后来升级为刑事案件,但目前还没有确凿证据证明他们需承担刑事责任,因此,又降为治安案件。目前对3名服务生采取监视居住的措施。”

邱晓辉还表示,今日,芗城区纪检部门将向漳州市公安局纪检部门汇报该案情况,此后,对涉案民警、协警等人员该如何处理,将由市公安局纪检进行独立调查处理。

工程师会所应酬被控"偷包" 被警车带走无故坠亡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坠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