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诏安站建成全线贯通 厦深铁路福建段攻下最后一城

zz.fjsen.com 2013-07-27 11:21  蔡晶晶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位于广东饶平的厦深铁路黄冈溪大桥

意义

北接长三角南连珠三角

据悉,目前,漳州尚未开通直达深圳的火车,需绕道广州,耗时12小时以上,乘坐大巴去深圳,也需要八九个小时。而厦深铁路通车后,时速200公里的动车将使两地往来时间缩短至2个多小时,届时,漳州市民可一路高铁直达深圳。

漳州市车务段党委副书记陈荣赛说,不仅漳州市民出行更方便了,厦深铁路建成后,也将打通漳州与潮汕、深圳的连线。漳州地处厦门、汕头、深圳3个特区中间,届时,将促进漳州与这三个特区间人文、商务交流,对漳州旅游也是一大促进作用。

厦深铁路将北接长三角、南连珠三角,为沿海地区人员往来和物资交流提供快速、安全的强大运力支持,对充分发挥沿线区位优势、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加速区域经济整合、优势互补、资源开发具有深远的影响。

结束语

四天的探访旅程,四天的辛苦跋涉,记者们用脚板实地丈量了厦深铁路的长度、用镜头拍摄下厦深铁路的广度、用键盘敲下厦深铁路的深度。见识到了这条铁路的沿线风光,也感受到了沿线群众的期待。

这条连接珠三角与长三角的高速铁路,漳州人期待、厦门人也期待,福建人期待、广东人也期待,在此,我们更期待铁路能顺利完成扫尾工程、顺利进行联调联试,早日通车。

相关新闻

厦深铁路福建段 本月底预计联调联试

东南网7月27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薛辉 实习生 薛小丽)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已于今年4月26日全线铺轨完成的厦深铁路福建段,将力争本月底具备联调联试条件。预计,全线将于今年底明年初开通运营。届时,从厦门到深圳的行驶时间将缩短至3个小时。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