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厦深铁路9月1日联调联试 漳州到深圳只需3小时

zz.fjsen.com 2013-07-29 08:05  林晓琪 蔡晶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厦深铁路9月1日联调联试

东南网7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蔡晶晶 张伟华 文/图)厦深铁路福建段初定于9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这是记者昨日从南昌铁路局漳州车务段获悉的。

据了解,厦深铁路福建段原有望7月底联调联试,不过由于一些工程尚未完全准备好,所以联调联试的时间进行了调整。昨日,记者从漳州车务段获悉,近日,南昌铁路局下发最新通知,福建段联调联试开始日期初定9月1日,而漳浦、云霄、诏安站的管理人员与行车人员将于8月20日进驻动车站。

厦深铁路广东段全长约357公里,福建段长约145公里。目前,厦门还没有开通直达深圳的火车。乘客如果要从厦门坐火车去深圳,先要乘坐厦门—广州东的普通列车,该趟车绕行龙岩,全程需行驶13小时32分钟,然后再从广州东前往深圳。速度再快,前后一倒腾,也需要十五六个小时。如果从厦门坐大巴到深圳,车程大概需要8个小时。而厦深铁路建成通车后,漳州市民搭动车从漳州到深圳只需不过3小时左右。

厦深铁路开通运营后,票价会是多少?这个话题也备受市民关注。按照惯例,铁路部门是在铁路即将正式通车前,才会公布票价方案。不过,根据动车票价的计算公式:一等座动车票价=0.3366×(1+10%)×运价里程;二等座动车票价=0.2805×(1+10%)×运价里程。业内人士根据公式,并综合了福厦铁路、龙厦铁路的运价,推算出厦深铁路的大致票价:漳州到深圳全程一等票价在170元左右,二等票价在150元左右。但最终票价还是应以铁路部门公布为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