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铁心、贴心的好校长——老年教育工作者庄东木

zz.fjsen.com 2013-07-29 11:0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他倾心发展南靖县老年教育事业,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人格魅力,赢得了“铁心校长”、“贴心校长”的美誉,他让南靖县老年大学办学规模、办学效果位居全市县级老年大学之首,成了老年人温馨、幸福家园,他就是南靖县老年大学的庄东木。

“要做就要做好”,他这样说也这样做

老庄出生在南靖一个小山村。40多年来在南靖县多个岗位上为家乡发展不断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2003年他退休后,依然关心家乡建设,一刻也没停下脚步。

当时,南靖县老年大学正处于创业起步时期,创建工作困难重重。老庄带着县委、县政府关于争创省级“示范校”的重托,担任了县老年大学校长职务,铁心“挑”好这个“担子”。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他这样说也这样做。老庄担任校长后,不顾体弱,多方奔走,带领全校师生,攻下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成果。2009年他上任刚满一年,学校校舍面积就增加了近6倍,县财政办学经费翻了一番,增设了6门老人喜闻乐见的课程,在校学员数猛增到635人。这一年学校一举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校”验收。

但老庄并没有因此停下前进的步伐,巩固创先成果、争创省“一级示范校”、为老年人创造更好的教育环境成了他下一个目标。

以德治校,他努力创建一个幸福乐园

为改善学校软硬环境设施,老庄发动身边各方力量,千方百计争取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他的努力下,学校工作人员政治待遇、表彰学校教师、扩大校舍面积和增加办学经费等重大难题得到了解决;闽星集团、利南集团、厦门市原文联主席毛振亚先生等企业单位和个人纷纷慷慨解囊, 2009-2012年共争取到社会各界捐资近100万元,捐书3000余册,为学校添置了多媒体设备、桌椅柜、吉它教具、停车棚等先进设施,丰富活跃了校园文化活动氛围,使学校教学环境焕然一新。

老庄的务实与创新精神,也使得学校内务管理秩序井然。他率先在全市与县公务员局联合创办了有山区特色的“科级理论班”办学点,在第一时间宣传党政工作精神;他建立完善了书洋、靖城、电力公司等基层办学点,让更多的老人有机会就近上学;率先建立了存书量较多的图书阅览室,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精神生活;引进了音视频同步传输、多媒体教学等较先进的教学设备,提升教学设施档次和教学水平,让老年人有宽松、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学校成为一处欢乐而温馨的幸福家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