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拆旧建新——漳州南靖田边村建设惠民生

zz.fjsen.com 2013-07-29 17:02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家里现在住的老房子是危房,一到雨天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真的是担惊受怕。不过,这苦日子没几天啦,我的新房子已经盖好,简单装修一下就能住了。”日前,南靖县靖城镇田边村,四十出头的王振川指着前方一幢两层高的楼房,抑制不住心里的兴奋。

受益于田边村的富美乡村建设,身患残疾、家庭贫困的王振川,在村里和亲戚朋友的支持下,终于盖起了新房。“这要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王振川说,现在赶上好时候,村里统一规划设计、报批,房子盖起来了,家人也在镇里的帮助下找了份待遇不错的工作,好日子有奔头啦。

“新房建设,村里还对困难户进行帮扶,许多困难群众都盖起了新房。”村支书王河清说。

据介绍,作为全县富美乡村示范点之一,今年来靖城镇田边村积极推进“拆旧建新”新村建设,充分利用旧宅基地和空杂地进行基建。该村新村建设规划总占地面积150亩,规划建设套房275套,计划分三期完成,今年拟完成新房100套、农民公园、农贸市场、小区配套等工程建设,目前已建成45套新房。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