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带智下乡——东山让富美渔村“锦上添花”

zz.fjsen.com 2013-07-29 17:22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天一大早,东山县冬古村支部书记林华东便来到苏峰山脚下督促生态停车场建设,村主任林阳平则带人开始选址准备建渔具场。林华东说:“县领导为建设富美渔村送来‘智慧’,我们不努力都不行啊!”

冬古村自然风光优美、区位条件优势、产业基础扎实,是东山县的四大渔区之一。但过去却是村民富足,村财薄弱,房屋漂亮,环境脏乱。

日前,东山县主要领导带领农办、规建、市容等部门领导专程来到冬古村,上山坡、下渔港、进农家实地调研。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集思广益为建设冬古富美渔村出谋献策。“苏峰山下要建个生态停车场,以适应旅游发展需要。”“要建一个大型渔具场,让渔民整理渔具有场所,又便于卫生管理,还可增加村财收入。”“‘垃圾驿站’要尽快选址建设,同时不能靠主干道太近。”“全村要做个高标准的规划。”……各部门领导结合实际畅所欲言,为冬古村富美渔村建设“锦上添花”。

智慧下乡支持渔村发展。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富裕、和谐新渔村”的目标,冬古村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进行道路、海堤、学校、路灯、绿化、公园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善。冬古村目前正高标准推进家园清洁、海洋文化街、苏峰山开发、景区配套、水产品交易市场、国家一级渔港“六大工程”建设。同时,远期将该村规划为集临港工业、海洋经济、生态旅游等发展功能为一体,建设极具滨海气息、田园风光、渔村特色的“城市后花园”。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