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九旬寿者回馈乡里 40万善款捐给村民造游乐园

zz.fjsen.com 2013-07-31 11:08  黄颖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话说什么是物质富足了,更要懂得感恩,追求精神富有,看看这耄耋老人 40万全捐了 为村民造座游乐园

寨仔尾游乐园,可是吴西河老人一手设计的

东南网7月31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黄颖 戴江海 文/图)

出场人物:吴西河(90岁)

关注理由: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位耄耋老人告诉你,什么是物质富足了,更要去追求精神富有——

他捐出40万,给村里造了座“文化高地”——1200㎡的游乐园。

这还没完,老人的乐善好施,深深地影响了身边人:孙子慷慨解囊,给村里校安工程捐资买设备;就连最困难的村民,都倾囊相助,要把款来捐。

再追溯一下,80岁时,他写过一篇家训,每句话的第一个字,连起来是“吴西河一生做人好榜样”。而他也一直照着这句话来要求自己。“我还会做善事。活到啥时,就做到啥时。”

这样的老人哪里找,这样的氛围哪里有,赶紧和我们到南靖金山镇河墘村去看看。

捐出善款40万 让1200㎡游乐园平地起

颇具规模的寨仔尾游乐园,这个月刚投用,就在河墘村边的一座山上。

每天,吴西河都要从家里骑自行车,到村里的老人协会坐一坐,和老人聊聊天。“游乐园很近,从家出门走500步就到了。”因为经常去,在吴西河心里,距离直接换算成了脚步。

为一睹真容,我们循迹而去。

顺着一条新铺水泥的路上山,没多远就到了山顶的游乐园:1200多平方米的空地,平整的水泥地,造型各异的凉亭,齐备的健身器材,没有半点垃圾的痕迹……

“每天都有专人在打扫。”吴西河说,中间空地给村民跳广场舞。健身器材可以健身,边健身还能边俯瞰村里的景色,凉亭用来休息、纳凉、聊天。而游乐园的建设,是他亲自选址、设计、参与施工,按他的设想所建。“寨仔尾游乐园”的名字,也是他取的。

而在一个凉亭里,金山镇政府竖了一块碑,刻着吴西河的生平事迹。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