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魔鬼路段"整改后事故致死率反升 扩路才治本

zz.fjsen.com 2013-08-02 09:39  林深圳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行人违规:车流中冒险 不走斑马线

该路段车流频繁,但仍有部分行人铤而走险,不愿多走几步穿过斑马线,而是直接横穿马路。

14:50 厦蓉高速桥下的九龙大道上,车辆川流不息。一名小伙子和三名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八九岁的孩子,直接横穿马路。

15:00 九龙大道与北环城路交叉口的红绿灯附近,一名中年男子骑自行车载着一名儿童,不顾接踵而来的车流,骑车直接从六石村这一侧横跨马路,到对面的坂上村农贸市场。而十字路口的斑马线,距此只有七八米远。

【交警回应】

拟深入调查 再向市预防办提整治建议

昨天,龙文交管大队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至6月份,九龙大道六石环岛至郭坑大桥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527起,其中6起事故共导致6人死亡。龙文交管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年底,他们针对此路段的整改措施主要有4项:

1.道路中心线采用波形梁进行中心物理隔离。

2.路口配套警示桩、让行标志、减速带、斑马线等交通安全设施。

3.对绿化带植物高度进行矮化。

4.对该路段限速,大型货车限速50公里/小时,小型汽车限速60公里/小时。

整改后,今年2月份至6月份,与去年同期相比,该路段交通事故减少了8起,但死亡人数却多了5人。

龙文交管大队副大队长林捍东表示,该大队近日将到现场深入调查,拟定道路整改建议后,向市预防办上报,再由市预防办协调相关部门继续整改。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