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魔鬼路段"整改后事故致死率反升 扩路才治本

zz.fjsen.com 2013-08-02 09:39  林深圳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分析】

建议拓宽路面 再设隔离带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介绍,从2008年以来,随着地方经济的发展,该路段车流量猛增,日均车流量已接近迎宾路。他分析,原因有以下几点:

龙文蓝田经济开发区,土地开发已接近饱和,不少工厂向郭坑镇转移,导致该路段沿线工厂多、村庄多,故而人多、车多;

九龙大道是长泰至漳州市区的主动脉,最近几年,长泰经济发展迅猛,由此导致车流量增多;

另外,原先道路规划有局限,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隔离带设置为花圃式而非栅栏式,许多部门把管线埋在绿化带下面,导致现在难以直接用拆除绿化隔离带的方式来拓宽道路。

“等九龙大道旁的海峡物流城投入使用后,该路段的交通将更加拥堵。”该业内人士建议,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由市政府协调相关部门,拓宽该路段,然后在道路中央设置隔离带,“这样既能满足车辆通行,又能避免行人随意横穿马路”。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