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44台风电机月底联网发电 为省重点项目投了18亿

zz.fjsen.com 2013-08-16 08:05  王龙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龙海市隆教乡黄坑风电场,44台风机月底将全部投用一台风机 保证六七百家庭用电

▶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正在安装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朱加良 通讯员 郭东福 周志坚 文/图)龙海市隆教乡黄坑风电场的44台风力发电机,8月底将全部投入联网发电。昨天,该风电场的最后一台风机完成安装,并进入集电线路施工阶段。目前,该风电场已有37台开始发电,并网发电已达到7.4万千瓦时。相对于火电,每年可节约27.8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5万吨。

东北方向的海风吹来,风电场的部分风机挥动着扇叶。现场技术人员说,隆教乡的平均风力可以达到7.6m/s,这样一台风机,一年发电量可达五百万度,可以保证600到700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

隆教乡风电建设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18亿元,包括隆教、新村、黄坑、新厝四个风电场,计划安装单机容量2MW的风力发电机组96台,总装机容量192MW。工程全部投产后,年上网发电量可达4.5亿千瓦时。

隆教风电场首期项目已于5月27日成功并网发电。二期黄坑风电场项目,是国家能源局“十二五”期间第二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工程,计划总投资45亿元,设计安装20台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年可发电1亿千瓦时。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