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市区香港路一到雨天就积水 部分店面已“内涝”

zz.fjsen.com 2013-08-16 08:30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到下雨天 路上就积水

▲一名小女孩在门口玩水

东南网8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排水系统被破坏了,一到下雨天路上的积水都排不出去,漳州市区香港路好多店面都进水了。”昨日上午,市民杨先生致电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这一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在香港路看到,路面积水已有一二十厘米高,一些门槛较低的店面已经进水,不少人拿着扫把扫水。

开陶瓷店的章先生说,今年以来,已经5次出现这样严重积水的情况了,“只要一下雨,不到一小时就有积水,严重的时候水都漫进店里,生意都不能做了”。“下雨就积水,汽车一经过,水就漫进来。早上到现在,我都清理了好几次,这排水不畅主要是因为附近的一个工地,把排水沟堵住了,香港路积水排不出去,四周积水反而流到这里。”店主杨先生说。

对此,西桥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了解相关情况,也将两台抽水泵都打开抽水,到昨日中午,积水已退。因为排水管网遭到破坏,暂时只能靠两台抽水泵进行排水,如果雨量不大的话还好,出现连续大雨确实很难处理,但更具体的一些处理措施要问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芗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半个月前到现场查看过,将排水沟逐一检查,并没有出现堵塞现象,出现积水,是因为旁边的工地将原有的出水口截断,他们也找施工方反映过情况,施工方表示会增加抽水泵,加大排水力度。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