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方便面被爆含25种添加剂 漳州市民照吃表现淡定

zz.fjsen.com 2013-08-16 10:56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反应

市民表示很淡定

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方便面食品添加剂,市民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方便面本来就是注重‘方便’二字,所以即使如媒体报道,含有20多种食品添加剂,我们一样得吃呀!只能说尽量少吃了。”在市区沃尔玛超市,正在挑选方便面的市民周女士告诉记者,一般挑选方便面更注重的是口味和品牌,至于是否有添加剂,她则不是很在意。

和周女士一样“淡定”的还有闽南师大的曾同学:“现在包括乳饮料、薯片、冰激凌、饼干等各种食品几乎都含有食品添加剂,如果一一去计较,那还能吃什么呢?只要在合理添加范围内,都是可以接受的。”不过,曾同学仍旧希望商家能将食品添加剂标注得更明确一些,有关部门也应加大监督力度,不要让非法的添加剂出现在食品中。

建议

市民应尽量少吃方便面

那么,面对这些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的方便面,我们到底是吃还是不吃呢?据业内人士介绍,考虑到运输、保存等多方面因素,方便面食品肯定会加入添加剂,看到五花八门的食品添加剂,消费者也不用过于恐慌,只要不是经常吃,对身体不会造成多大伤害。

尽管如此,专家还是建议,要尽量减少吃方便面的次数,能不吃时尽量不要吃。实在不得已要吃方便面时,方便面的酱料包、蔬菜包、油包也应该少放一些,吃完后应补充一点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本网记者 曾婷婷 文/图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