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首批600辆投入景区

zz.fjsen.com 2013-08-19 11:29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将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 首批600辆车投入市区郊野西溪亲水公园、碧湖生态园和云洞岩景区试运行

早报讯 (记者苏凯芳)记者日前从漳州有关部门获悉,漳州将试点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项目。漳州市区的郊野西溪亲水公园、碧湖生态园和云洞岩景区将先投入600辆自行车,进行试点。

据了解,今年5月底,漳州市政府和龙文区政府已制定“自行车系统”建设工作计划。计划提出,在漳州市区从江滨公园沿江滨路到云洞岩风景区,沿途20多公里的自行车绿道上,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郊野西溪亲水公园、碧湖生态园和云洞岩景区,首批投入600辆自行车,作为先行试点。

按计划,郊野西溪亲水公园绿道共16公里,计划投放400辆自行车,主要分布在园区4个主入口,其中:东墩入口200辆、小港霞溪广场50辆、湘桥入口50辆、下洲入口100辆;云洞岩风景区和碧湖生态园区,计划分别投入100辆自行车。

目前,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项目的运营机制和管理模式还未出台,处于前期摸索阶段。对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投资、运营和管理,相关部门建议采用政府扶持、企业化运营的模式。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