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一牛肉店太缺德 封了窨井将油烟排向别人家

zz.fjsen.com 2013-08-20 06:48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楼下开家牛肉店 楼上满屋油烟味

东南网8月20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方锦燕 实习生 洪淑恋 文/图)芗城区下沙温泉小区的多名住户反映,下沙路4幢1号一家牛肉店,在临内街处设置一大功率排烟机,油烟从下水道排放后,又从路边的窨井盖冒出,噪音还很大。住户和商户们一年多来投诉未果。

邦邦核实:昨天中午11点多,邦邦在这家牛肉店门口看到,其排烟机管道连接内街下水道。因该处地势东低西高,油烟进入下水道后,会从另一处地势较高的窨井盖冒出。井盖边,可见浓浊的油污颜色,味道刺鼻。

邻居:家里都是油烟味 凌晨还被噪声吵

4栋一楼店家李女士:我是在牛肉店隔壁开木板店的,不得不每天清洗一次木板。有时候油烟浓,整间店面都无法呆人,门口也没人纳凉了。

近一年来,我曾在店门口的窨井盖上铺上水泥,但水泥没几天就碎了;我又用螺丝固定一些木板,控制油烟从地底冒出,但没几天又被撬开了。我们几个低层的商户和住户向环保局、卫生局、城管和社区居委会反映多次,但都没有结果。

4栋二楼住户蔡女士:我家就在这家牛肉店的楼上。每当店里炒菜时,油烟辛辣味四处飘散,阳台上的衣服也被油烟沾上,窗玻璃外留下一层油。晚上一直营业到凌晨一两点,噪声我们也受不了。我找牛肉店理论,对方却威胁要打人。

4栋三楼一女士:这里通风环境比较好,牛肉店开张前,几乎都不用买空调、风扇。而现在,都不敢打开窗户,房间里都是牛肉、油烟的味道。

牛肉店老板廖女士:之前和低层住户闹得不愉快,也考虑过要改设高空排油烟。但由于要增设管道、将油烟排向高空,需要从沿街的房子外墙往上架设,炒菜时,噪音大,在外墙上钉钉子,楼上的业主也不同意,因此,迟迟没有按要求整改。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