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一牛肉店太缺德 封了窨井将油烟排向别人家

zz.fjsen.com 2013-08-20 06:48  方锦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封了门口窨井 油烟排往别人家 涉事牛肉店为无照经营,有关部门将前去处理

晨报讯(特派漳州记者 黄旭)“小区里开了家牛肉店,排烟机噪声极大,油烟很大,叫我们怎么生活?”昨日,芗城区下沙路4幢的多位居民向记者反映,该栋楼1号店面开起的牛肉店,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

这家名叫“港根太古桥牛肉店”的店面,位于芗城区下沙路4幢1号店面,住在同一栋楼的多位居民反映,自2012年10月开业以来,该店在临内街处设置了一大功率排烟机,开机时噪声极大,油烟从下水道排放,再从路边的雨水下水道窨井盖冒出。每当店里炒菜时,油烟辛辣味四处飘散,周边居民店铺深受其害。

记者了解到,该店排烟机管道连接内街下水道,连接处上下段的下水道上面各有一个窨井盖。因该处地势东低西高,油烟进入下水道后,会从高处的窨井盖冒出,但这正好是该店的门前,该店为了使自己店面不被油烟污染,便将店门口窨井盖用水泥封闭。因油烟无处排放,便从下方窨井盖冒出,影响到其他店及楼上住户。居民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后,该店还是未进行整改,于是居民便将下水道下方窨井盖用水泥封闭,但半夜里水泥就被清除,之后居民又用木板将窨井盖封闭,半夜里又被撬开,油烟仍然冒出。

“一开窗户,阳台上的衣服就被油烟沾上,所以我就把会受油烟影响的窗户关上,但是窗玻璃外面还是会留下一层油。”居民蔡某说。牛肉店附近店面的居民也反映,以前他们晚上会在门口纳凉,但自从油烟从窨井盖冒出后,因受不了辛辣的油烟刺激味,他们就不敢在门口呆了。

昨日上午,漳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大队一中队徐队长带队前往现场查看,徐队长表示,该店未经过环保局环评就开始营业,也没有相关营业执照,若进行环评,也不具备高空排油烟的条件,不能通过环评,因此,执法局会将此事调查情况转交工商局,建议工商局责令其停业。(来源:厦门网)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