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漳州频道> 民生 > 正文
东山将由半岛变回全岛 还海工程将拆八尺门海堤

2013-09-02 07:34 廖珍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颖   我来说两句
    

回归全岛:打通两湾 海水对流

根据“东山县八尺门海堤贯通工程”规划,工程分为三期,其中一期工程为423米八尺门海堤、558.6米向东渠拆除及拆除过程中分步清淤;新八尺门大桥基床防护、海域两侧护岸建设等,工程总投资估算约5710万元。

二期工程为清退海域两侧各1公里内的网箱养殖约5000箱、海堤两侧共3公里海域的清淤疏浚以及海堤两侧共计4公里的海岸线的美化、绿化等。

三期工程清淤范围位于现八尺门海堤东侧,长约2.4公里,面积约1.6平方公里,共需清退岸线海域内的养殖网箱约5000箱,并对该海域进行清淤疏浚;并对海堤东侧共计4.2km的海岸线进行整治与修复、美化、绿化。

“八尺门退堤还海工程”的意义何在?

何伟湃解释:海堤拆除后,东山将恢复成名副其实的“岛屿”,而且有关部门还将在海堤两侧采用吸泥船清淤。因诏安湾潮时早于东山湾,潮位也高,在八尺门海堤打开后,涨潮流将从诏安湾流向东山湾,落潮时则相反,从而使两湾海水得以交换,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主要目的是通过区域内的整合,打通东山湾和诏安湾,恢复东山岛的生态环境、历史环境;通过两岸的打造,使区域内恶化的环境得到改善;另外顺应历史潮流,在两岸沿海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何伟湃说。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