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老汉操心病妻心脏病发作 坚称钱要留给妻子手术

zz.fjsen.com 2013-09-11 08:21  沈华铃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钱是给妻子动手术的,我不能花”

▲沈建雄在医院料理妻子沈舜妹

东南网9月1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 张伟华 文/图)

●妻子肾结石,儿子患尿毒症,自己有极高危高血压心脏病

●为给妻子筹钱治病,60岁的沈建雄心脏病发作,但他说:

“这些钱是筹来给妻子动手术的,我不能花,如果我住院花了,她一个人在漳州就再也回不来。”60岁的沈建雄,为给妻子筹钱四处奔波,心脏病发作一度以为自己撑不过去,可当医生建议他住院时,他却这样拒绝了。

昨天,沈建雄挂念的妻子沈舜妹终于接受了手术。沈建雄拖着病体,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因为妻子需要他,患尿毒症的儿子也需要他。

救妻子 心脏病发作却拒绝住院

今年8月,沈建雄的妻子沈舜妹肾结石的老病复发了,在漳州市医院检查后发现是右肾弥漫性病变。“医生说,如果不动手术把结石取出来,就会肌酐超标,很快患上尿毒症。”

“尿毒症”这个名词让沈建雄恐惧,因为,家里已经有一个重症尿毒症患者——6年前,当时25岁的儿子沈伟亮被查出这个病,重重地打击了这个脆弱的家。在儿子查出病之前,他自己被查出患极高危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随时有生命危险。

沈建雄一家三口租住在诏安县南诏镇一间狭窄的平房里。妻子原本在街边摆摊卖菜,2008年2月检查出肾结石,动手术后因为护理不慎导致下肢瘫痪。一家三口都是病人,这些年,为了治病,已经欠了亲朋20多万元。

“无论如何,一定要让妻子动手术。”沈建雄说,医生说手术需要两三万元,为了筹钱,沈建雄把妻子一个人“扔”在漳州市医院,买了十几包方便面放在病床前,又给了妻子十几元钱,自己回老家诏安。

沈建雄花了十几天的时间,终于筹到1万多元。他求医生先给妻子做手术,钱慢慢再筹。可是,就在他准备返回漳州市医院时,突然心绞痛,整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那时,他以为自己撑不过去了。

“医生叫我住院,可是住院就要花钱。”沈建雄说,“这些钱是筹给妻子动手术的,如果我住院花了,她一个人在漳州,就再也回不来了。”说着,沈建雄也哽咽了,他说,当时吃了好几种救心丸,最后终于撑了过来。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