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 > 正文

漳华路芗城段全线贯通 全长9.02公里双向六车道

zz.fjsen.com 2013-09-12 10:27  周杨宁 戴江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华路芗城段全线贯通

东南网9月12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周杨宁 戴江海)这几天,漳华路芗城区金星路到金峰北路路段顺畅通车了。芗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漳华路芗城辖区第二标段1.2公里道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漳华路(芗城段)拓宽改造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路段正在做最后的扫尾工作。道路中分带的绿化工程也已经完工,自来水管道、燃气管道、电力、路灯等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也已进场施工。

漳华路(芗城段)拓宽改造工程,起于延安北路跨线桥头,终于金峰开发区东北部的秋坑村,全长9.02公里,宽40米,双向六车道,路面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建设,为城市综合I级主干道。工程全部完工后,将极大改善市区西北部的综合交通状况,增强中心城区的辐射作用。

□相关链接

漳华路的前世今生

漳华路,顾名思义,是一条漳州市区通往华安的省道,建于上世纪80年代。

漳华路西段是属于省道西港线的漳州市区路段,其中在环城路以内的称为“漳华路”,在环城路以外的称为“漳华公路”。漳华公路是通往华安、漳平的必经之路,由于车流量较大,道路年久失修,特别是石亭镇的白牌村路段,被市民戏称为“漳州最烂的路”。

1996年5月,漳华路市区段迎来了首次改造。扬尘和水洼不见了,40米宽的路面能够让6辆车并排驶过,2263米的漳华路市区段旧貌换新颜。随着交通状况的好转,沿线人流量、车流量日渐增加,沿街饮食、服装、医药、建材、家电等商店慢慢兴起,逐步形成了独立的商业环境。

2007年9月,漳华路第二次改造。这条Ⅱ级主干道升格为东西向的城市综合性I级主干道,是漳州市区继胜利东西路、水仙大街之后,第三条横贯东西的I级主干道。此次改造的漳华路工程作为早先漳华路的延伸,西起延安北路,东至龙文北路,全长6.05公里,路面宽4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其中,芗城区段约为3.45公里,规划道路红线范围宽度为45米;龙文区段大约为2.6公里,规划道路红线范围为45米。

2011年8月,漳华路再次改造。此次芗城段拓宽改造工程,即“漳华公路市区段”改造,采用沥青路面,总投资3.3亿元,原计划2012年6月底全线建成通车。但在实际施工过程中,道路设计发生变更,使得工期延后。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