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市区今年举行首次土地拍卖 万科掷15亿进军漳州

zz.fjsen.com 2013-09-14 08:37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万科首在漳拿地

底价拍下三块地

这次挂牌拍卖共有8宗地,其中1、2、3号地块位于主城区西片区,闽南师范大学附近,由万科竞得。该三宗地,其中1号地块面积108.27亩,还搭配65亩的代建安置地,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以6.32亿元起拍,楼面地价为2500元起。2、3号地块实行安置地块捆绑挂牌,分别以6.86亿、1.82亿元起拍。

在竞拍现场,这三宗地因没有其他竞买人参与竞争,万科一口气分别以6.34亿、6.88亿、1.82亿底价拿这三个地块。据悉,这是万科首次在漳州拿地。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三宗地尽管地理位置不错,不过这次竞买人条件设置得比较严格,要求“一星级或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标志证书”,这实际上让很多房企无条件参与竞买。

圆山新区地块

溢价一倍多成交

在拍卖会现场,4号地块备受关注。该宗地是圆山新区首宗挂牌出让的住宅用地。

近年来,随着漳州城市跨江南扩的趋势,圆山新区屡受关注。而位于桥南南大道以东、规划经十一路以西的4号地块,以1.05亿元起拍,竞买者多达7家房企。竞买一开始,各竞买者就纷纷举牌不断加价。先是以9号漳州通发房产与78号福建阳光房产为主展开竞争,每次加价从100万加到200万,价格从底价1亿出头被加价到2亿,现场气氛非常激烈。

当价格被加价到2.06亿时,由9号暂时领先,不过8号漳州欣隆盛世突然继续加价,双方交替加价到2.32亿时,全场突然静悄下来,9号也迟迟没有再加价,正当大家以为会以2.32亿成交时,9号再次加价200万,不过8号再次加了200万,最终以2.36亿成交,溢价高达123%。

漳州市国土储备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大家完全没有预料到场面会这么激烈,不过作为圆山新区首宗住宅用地,具有特殊的意义。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