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洋学生到华安 野外实地学种竹子

zz.fjsen.com 2013-09-16 11:5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动手学挖竹笋

挖到的当晚餐

据华安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申女士介绍,这次的野外学习,学员热情都较高,每到一处都有问不完的问题,纷纷通过认真做笔记、拍照、现场栽种竹子等形式,加深对竹子的了解。

他们对华安竹种园内品种丰富的竹子很是好奇,尤其是在看到没见过的品种时,更是惊讶。申女士说,印象比较深刻的一次,是她带学员参观识别竹种,当学员看到龟甲竹时,都表示很惊讶,接连问了好几个问题“这种竹子长出来的都是龟甲竹吗”“为什么会形成这样的竹子”……让现场的翻译忙不过来。

在华安县科技推广中心主任邹跃国讲授竹子的育苗和栽培方面的经验时,不少学员踊跃参与挖土等前期工作。在最后一天的行程中,学员更是自己动手学习挖笋,每挖到一个都很开心,挖到的竹笋也作为他们当晚的晚餐。

谈及此次在漳州华安的考察学习活动,学员都表示这是印象最深刻、最完美的一站。他们还去了厦门的植物园、鼓浪屿,参观对竹子的加工运用。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