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南靖一公交车栽入鱼塘 司机奋力救人10乘客平安

zz.fjsen.com 2013-09-18 07:22  杨艳娜 卢婷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公交落水 村民救人 漳州南靖一载10名乘客的公交车栽入鱼塘,全部逃生;公交司机钻入水里找人,最后一个上岸

东南网9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杨艳娜 卢婷雯 文/图)“等大家都上岸了,韩师傅又到水里摸索了两遍,生怕还有人在下面,他是最后一个上岸的!”

昨日13时30分许,漳州市南靖县山旧线山城镇桥头村口,一辆公交车因避让突然窜出的轿车,刹车不及,一头栽进鱼塘。公交车司机韩师傅和车上10名乘客迅速用救生锤砸破车窗,周边热心村民积极救援,帮他们全部成功逃生。

经南靖县医院检查治疗,公交车司机和10名乘客大多只是受了皮外伤,并无大碍。

事发:公交车栽入鱼塘

南靖公交公司副经理杨允成介绍,当时韩师傅驾驶公交车,车上载有10名乘客,沿着山旧线,从山城镇开往丰田,途经桥头村时,一辆原本从芗城区往南靖方向行驶的小轿车突然横穿,要拐往桥头村。

虽然公交车紧急刹车,但两车还是发生了刮擦,公交车栽进鱼塘中。

周围种满了香蕉树的鱼塘大约有3米深,情况紧急!

自救:传递安全锤,砸破车窗

“救命啊!”叫喊声一片,乘客陈先生说,他吓蒙了!陈先生很快恢复镇定,“在公交车缓缓坠入池塘的过程中,我看到有人把车厢中部的玻璃窗敲开,我差不多是第五个逃出来”。

而司机韩师傅也反应迅速,利用安全锤砸破车窗玻璃,帮助乘客逃生。他的脚踩到玻璃碴受伤,对于事发经过,他不愿多说。

当时坐在最后一排的何先生说,车子冲进鱼塘后,水很快就淹上来了,“我赶紧抓起安全锤,砸破了我旁边的两个玻璃窗,然后把锤子递给前边的乘客,大家互相传递。”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