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漳州三人获评省级道德模范 市领导会见模范代表

zz.fjsen.com 2013-09-29 10: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凌晨突闻女子呼救声 不惧歹徒救人被打伤

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见义勇为) 李美叶,东山县康美镇城安村村民

2010年9月22日清晨5时30分许,李美叶在自家芦笋地挖芦笋,突然听到田间小路上传来一名女子的呼救声。李美叶闻声跑去,只见一名患精神病男子,将一女年轻女子按倒在水沟里,不断挥拳殴打,撕扯该女子的衣服。李美叶连忙上前阻止,结果被这名男子,砸伤背部、胸部……好在周围群众赶到,制服行凶者,救下李美叶。最终李美叶被评定为四级残疾。

2011年3月,东山县委、县政府授予李美叶“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1年12月,漳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其“见义勇为模范”称号;2012年9月她被评为“福建好人”。

保证品质真实 发现瑕疵立即整改

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 李瑞河,现任天福集团董事局主席

李瑞河,台湾南投县人,1993年赴大陆投资,创办天福集团。

在天福日月潭店,墙上挂着“产品保证”铜牌,内容是:“经本店出售之产品,保证品质真实、不二价,如有假货或抬高价格,可向海峡两岸之天仁、天福店退换。”至今因质量和价格而投诉的事,一次也没有发生过。

李瑞河对产品要求严格,他到各地门市巡视时,一旦发现茶叶、茶食品的品质有瑕疵,马上就打电话查询,责令整改。

2000年,漳州市政府授予李瑞河全市第一位荣誉市民称号;他被评为“2010中国十大经济新闻人物”;荣获新中国60年茶事业功勋殊荣;被授予福建省优秀人才称号等荣誉。

  • 责任编辑:蓝晓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