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云霄:妻子悉心照料丈夫26年 植物人能打手机了

zz.fjsen.com 2013-10-08 06:5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谁说爱情不可信? 请看云霄好妻子 26年时光做证,在柳玉枝的精心照料下,植物人丈夫能打手机了

柳玉枝喂方云辉吃饭。

(通讯员供图)

晨报特派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方章雄 张志民

丈夫变成植物人,还有三个幼小的孩子要抚养,云霄“好妻子”柳玉枝硬是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支撑起了一个家。

丈夫成植物人 妻子不离不弃

1981年,年仅19岁的柳玉枝认识了在云霄城关南市场摆摊宰鸡杀鸭的方云辉。婚后,小两口恩恩爱爱。然而,好景不长,1987年,方云辉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四肢瘫痪,吃饭喝水都有困难。为了给丈夫治病,柳玉枝花光所有积蓄,还借了外债。

当时,柳玉枝的三个孩子最大的6岁,最小的才8个月,柳玉枝每天既要照顾丈夫和三个幼小的孩子,又要赚钱养家。为了少花钱,她舍不得坐车,起早贪黑背着8个月大的儿子走路到十几公里外的荷步村、船场村一带收购鸡蛋后,第二天,再把鸡蛋运到东山县去卖,直到晚上才回到家中,一天可挣10元钱左右。柳玉枝的儿子就是这样在她的背上长到了3岁。这些年,尽管困难重重,柳玉枝从没产生过放弃方云辉的念头。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