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打工妹眼睛插入细玻璃丝 入院急诊连夜手术取出

zz.fjsen.com 2013-10-16 10:48  苏禹成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玻璃丝插眼球 连夜手术拔出

医生为唐小姐进行手术

东南网10月16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苏禹成 文/图)前日傍晚,唐小姐在工厂进行玻璃抽丝作业时,不慎让一根细玻璃丝直接插入眼球。经治疗,玻璃丝被取出,唐小姐的视力未受损。医生提醒,异物不慎入眼,请勿擅自拔出,以防细菌感染。

唐小姐今年29岁,来自贵州,在华安一家工厂上班。前日傍晚5点30分许,在玻璃抽丝作业中,一根细玻璃丝不知怎的就插入了她眼睛里,“当时感觉有东西飞了进去,然后眼睛开始疼痛”,唐小姐说,这根玻璃丝长约3厘米,只有头发粗,自己不敢拔,担心断在眼球里。在工友的帮忙下,她被直接送到解放局第175医院救治。

前晚,经医生连夜治疗后,唐小姐眼中的细玻璃丝被取出。“玻璃丝非常细,如果不慎,细玻璃丝可能断了然后残留在眼球里,那会非常麻烦”,该院眼科中心游主任称,目前,唐小姐的眼睛还有些内出血,需要作进一步观察和治疗,还好视力总体未受影响。

游主任提醒,人的眼睛里有非常精细的组织,万一异物不慎扎入眼睛,不能随意用手揉,或擅自拔出异物,因为异物进入眼睛往往会带进一些细菌,如果随意取出异物并未作进一步消炎处理,可能引发感染化脓,严重的需要摘除眼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