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碧湖生态园10米高“关公”拆了 作者愿将其留漳

zz.fjsen.com 2013-10-18 10:38  周杨宁 杨清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米高的变形金刚因为零部件缺失,要拆卸送修

谁破坏的? 疑似收购废铁人员干的

是谁拆了“关公”身上的零部件?

碧湖生态园的保安说,他们也在调查这事儿,但目前看来,可能性最大的是一些废铁收购人员干的。

这名保安说,“关公”是碧湖生态园里最受市民欢迎的作品之一,许多游客都在它跟前合影留念,一些小朋友会想要爬上去,他们都会去劝阻。

游客顺手牵羊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白天和晚上,游客都没有机会爬上去,而在下半夜,工作人员都休息了,一些废铁收购人员就有可能趁机下手。

不少游客都喜欢触碰这些雕塑作品,尤其是园里的大胖子,也很受欢迎,但截至目前,还没有发现游客在雕塑上刻写“到此一游”等不文明行为。

哪些作品留下? 别担心,受欢迎的作品会留下

“关公”运回去“修整”,还会再送回来吗?苏先生说,修好后就会运回来,重新安装在原来的位置,至于什么时候修好,他也不确定。

而“关公”变形金刚是漳州市民特别喜欢的一件作品,不少市民还用它来当QQ或微信的头像。

碧湖生态园里的30余件雕塑作品,是作为“从卡塞尔走来——漳州首届国际公共艺术展”的作品展出,展期半年,11月底将撤离园区。

昨天,漳州市碧湖生态园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说,并非所有的作品都会离开,有几件受市民欢迎的作品将永久留下来。而“关公”作者毕横,已答应把它留给漳州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