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男子为父亲处理生前遗物 发现一堆手榴弹和子弹

zz.fjsen.com 2013-10-21 08:09  蔡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猪圈里惊现80余枚弹药

东南网10月21日讯(海峡导报通讯员 陈木河 记者 蔡力 文/图)“差点就出人命了!1枚手榴弹加80多枚子弹,要是都炸起来了,那得多大事儿啊!”10月20日,漳州边防支队漳浦下寨边防派出所收缴一批制式弹药时,当事人陈某辉心有余悸地说道。

据悉,陈某辉的父亲陈某彩前不久去世,他正在处理父亲的遗物。当天他要把一些父亲废旧的衣物、棉被和其他东西都拿去烧了。早上9点多,他从父亲住处一个没有用的猪圈里发现一袋白布包裹住的东西,正也想着拿去一起烧掉,但一转念又想打开看下是什么东西。没想到里面竟然是炸弹和子弹。

下寨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共清理出83枚弹药,其中包括56式步枪子弹39枚、54式手枪子弹20枚、64式手枪子弹23枚和1枚手榴弹。

经勘测,除个别子弹外壳生锈外,其余子弹保存完好,仍然具有很强的杀伤力。

据了解,陈某彩去世前曾任沙西镇武装部副部长,分管民兵训练,常与弹药打交道,以上弹药疑是陈某彩在训练结束后遗留在家的。大家猜想是他退休以后,身体长期不适,记忆力也逐渐下降,家中存有子弹一事也不记得了。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