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出台《管理办法》 9000万助保中小企业贷款

zz.fjsen.com 2013-10-31 07:3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000万为中小企业贷款助保 《漳州市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日前正式实施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漳州市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望进一步得到解决,昨日,记者从漳州市政府获悉,漳州市设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首期由漳州市财政统筹安排9000万元,用于支持漳州市中小企业开展助保金贷款业务。而《漳州市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也于日前正式实施。

最高担保额度为500万

据了解,漳州市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简称风险补偿基金)是由漳州市财政局设立,拨入市担保中心开设的专户,为办理助保金贷款业务的中小企业提供风险补偿的专项基金。而助保金贷款风险补偿业务(简称助保金贷款业务),是指合作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时,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按照企业实际贷款额的2%一次性缴纳)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基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

重点扶持漳州市辖区内有市场前景但抵押能力不足的中小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促进重点行业的发展。根据暂行办法规定,原则上单户企业获得助保金贷款业务额度最高500万元。

据悉,风险补偿基金首期由漳州市财政统筹安排9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支持从事进出口业务的企业开展助保金贷款业务;3000万元用于支持市直、芗城区、龙文区区域内中小企业开展助保金贷款业务;4000万元用于支持农业企业开展助保金贷款业务;1000万元用于支持工业中小企业开展助保金贷款业务。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