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出台《管理办法》 9000万助保中小企业贷款

zz.fjsen.com 2013-10-31 07:3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逾期还贷2个月启动代偿程序

据了解,当企业逾期还贷达到或超过2个月时,将启动代偿程序;代偿款先从助保金中扣除,若仍有缺口,不足部分由风险补偿基金按照50%的比例进行代偿;银行负责执行对代偿后不良贷款的追偿,追偿收入抵扣追索费用后,余额各按50%的比例返还风险补偿基金和银行,剩余部分返还助保金专户。

漳州市财政局相关人士介绍说,风险补偿基金的设立,主要是为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引入政府担保风险缓释机制,提高企业信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此外,暂行办法还提出,借款企业出现违反财经纪律、提供虚假信息、骗取助保金与风险补偿基金行为的,将取消其进入中小企业池资格;对于恶意逃避债务导致助保金、风险补偿基金和银行贷款损失的企业,取消享受各种财政扶持政策的资格,并由银行启动追偿程序,依法收回骗取的资金;相关责任人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相关新闻

统筹9000万 设立风险补偿基金 漳州市政府想借此手段,为有市场前景的中小企业提高贷款信用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朱加良)信用不足,银行贷款下不来,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一大原因,也是限制很多中小企业的生存瓶颈。但目前这个问题有望得到缓解。

近日,漳州出台《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引入政府担保风险缓释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提高企业信用。

这一政策将重点扶持漳州市辖区内有市场前景但抵押能力不足的中小企业。助保金贷款业务由企业缴纳的助保金及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基金两部分组成。合作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时,在企业提供一定担保的基础上,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和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基金共同作为增信手段。

助保金按企业实际贷款额的2%由企业一次性缴纳。风险补偿基金首期由市财政统筹安排9000万元。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