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政务 > 正文

漳州出台《管理办法》 9000万助保中小企业贷款

zz.fjsen.com 2013-10-31 07:38  沈华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审核流程上,该业务由企业、银行自愿参与,行业主管部门和银行可相互推荐有借款意向的中小企业,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审查确定企业是否符合扶持条件。银行负责调查、评估和审核,自主确定是否对企业发放贷款。通过审查确定的企业组成中小企业池,并实时更新。中小企业池中企业取得的新增贷款,按规定缴纳助保金后,正式纳入政府补偿范围。原则上单户企业获得助保金贷款业务额度最高500万元。

当企业逾期还贷达到或超过2个月(含)时,启动代偿程序;代偿款先从助保金中扣除,若仍有缺口,不足部分由风险补偿基金按照50%的比例进行代偿;银行负责执行对代偿后不良贷款的追偿,追偿收入抵扣追索费用后,余额各按50%的比例返还风险补偿基金和银行,剩余部分返还助保金专户。

漳州市经贸委相关人士称,这一政策直接提高了企业的贷款抵押率,解决企业贷款抵押物不足的难题,原来一般只能按企业抵押值的60%至70%拨给贷款,现在这一比率可以达到150%左右。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