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民生 > 正文

漳州火车站出发层太乱 交通管制4天后又取消了

zz.fjsen.com 2013-10-31 07:57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火车站出发层交通秩序混乱,实行交通管制,引起市民不满 管制了4天 又开放了

▲管制措施已取消

东南网10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文/图)从上周六开始,漳州火车站出发层进行交通管制,引发不少旅客不满。最终,出于人性化考虑,昨日,这一交通管制措施取消了。

10月29日,在交通管制第四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到达出发层的一侧道路立着一个“禁止车辆通行”的牌子,牌子旁设了不少三角锥,共4个车道的道路,只剩一个车道可出入。不过,这一个车道是供公交车出入的,两个保安拦在道路口。不少车主或摩托车行驶到该路口,都被保安拦住,并示意开往另一侧道路。“觉得很不方便,也不人性化。”市民杨先生说,之前都让车子直接到达出发层,方便旅客直接进入候车厅。

对此,漳州火车站铁路派出所杨所长解释,火车站出发层进行交通管制,是出于安全考虑,因为此前经常发生摩托车、汽车刮蹭,“现在,旅客越来越多,交通秩序更乱,不仅影响到火车站的形象,也影响到旅客安全,才出此下策”。

昨日,这一交通管制措施取消了。杨所长无奈地说,因为管制4天来,不少旅客开始投诉,“先再开放一段时间,看看车辆能否自觉有序停放,同时下一步我们也将召集更多人员来此管理”。

杨所长说,下一步,将抓紧向漳州市委、市政府汇报火车站管理的窘境,建议成立综合治理机构,即交警、工商、城管、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等各部门派出几名人员成立这个机构,对火车站乱象进行综合治理。“目前,对于火车站管理,最紧张的是人员、后勤保障及设备问题。”杨所长说,接下去,他们将申请漳州市政府召集各部门进行协商,在这些方面下工夫,如建议可在出发层安装抓拍设备,防止私家车、摩托车等在此乱停及逆向行驶等。

杨所长表示,在火车站的管理上,他们将探索办法,努力做到安全与人性化平衡。

  • 责任编辑:陈颖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